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万亿资金入市? 审计署拟审计银行信贷投向

2009年08月2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据报道,近日有商业银行人士透露,除对某些银行的常规金融审计外,国家审计署打算对银行落实中央宏观经济发展政策情况进行审计,内容之一是信贷投向。

  某国有大行稽核部门人士表示,已经了解到相关信息,并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另一家大行内部审计部门人士称,目前审计署还没有入驻,可能的入驻时间是9月份。

  审计署年初曾发文要求,2009年的所有审计,都要把检查中央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此次审计重点可能包括:严肃揭露和查处违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问题,制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促进政令畅通,防止造成重大损失浪费,保障政策措施落实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实际上,随着今年上半年7.37万亿天量信贷投放于市场,A股同期大幅上涨,的确很容易让外界将两者“相互联系”。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8月初发表于香港《紫荆》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再度让“今年上半年有多少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话题为市场各方所关注、争论。一时间,对于是有2万亿还是不足1万亿,抑或3413亿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各界众说纷纭。

  有市场人士指出,这次A股一路从3478点向下跌破2800点,与“风传”审计署要审计银行信贷投向,机构纷纷撤资填“窟窿”准备迎接审查难脱关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动态微调”的提法并非新动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8月19日表示,数年来,中国一直在微调货币政策,央行近期在声明中称将“动态微调”的政策并非新动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股份制银行要防范信用风险 严控资金流向

  刘明康日前表示,未来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增强对各类风险管控能力,继续调整资产负债结构,认真防范信用风险,严格监控资金流向。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光大银行基本具备上市条件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表示,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获得了成立17年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并6年来首次向股东分红。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形势会越来越好。

  旗下的保险公司经协商后,由原先的经营管理权在外方,转变为由中方控股,中方行使管理权,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最后的批准。香港的上市公司,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近日,光大集团还成立了资产管理公司。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下半年贷款增长也不会出现大幅下降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确实,上半年存贷款增长都是历史最高的,交行也增长了30%。我们看贷款的增长,下半年增幅会下降。我认为,向正常的增长水平回归。实际上,在贷款的增长与GDP之间有规律可循,一般而言,贷款增长与GDP是1.5倍到2倍的关系。从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回归到正常的水平,这是我们乐意看到的。实际上,下半年贷款增长也不会出现大幅下降,或者有人所说的出现负增长。”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招行的资产负债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

  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招行的资产负债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招行的活期存款比较多,在去年的降息过程中,活期存款的利率下降幅度并不大,所以招行净息差收窄幅度较大。在资产业务中,招行有30%是零售业务,但房贷打了七折。另外,在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票据的利差很小,招行受伤也比较大。”他还指出,“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经济的恢复尚需时日,而危机对国内经济的负面影响仍未消除,银行的经营压力仍在延续。”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胡哲一: 剩下五个月将适当增加信贷投放

  建设银行副行长胡哲一表示,“七月份应该说建设银行放款当月增长达到600亿左右,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均衡的投放,剩下的五个月我们还是会保证适当地增加对社会有效需求的信贷投放,提高贷款进入实体经济的效果,不会出现流动性由充裕专向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