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内房价环比上涨不可持续

2009年08月24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齐琳)在经历了七八个月的量价疯涨之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到十字路口,究竟房价是掉头向下还是震荡上扬,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近日在出席世界华人不动产论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年内,房价的环比上涨是不可持续的;但由于目前房价的上涨幅度尚未超过城镇人均收入的增速,因此人们的购买力仍然存在,从长期来看,中心城市、中心地段、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可承受的。


  “上半年涨得太猛了,无论是量还是价。”在聂梅生看来,这一轮的房价上升是政策推动下所引发的波动,因此其根基是不太可靠的。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新房亦或二手房,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均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即便是下半年两项数字的增长幅度为0,那么全年仍将有20%-30%的增长量。而在价格上,自5月以来,开发商及小业主的提价幅度开始加大,在部分热点区域,3个月内房价的上涨幅度甚至超过50%。

  “现在的情况是半年消耗掉了全年的量,特别是房价,已经提前涨到了12月份的价格结点。”聂梅生分析认为,如果此轮房价上涨的幅度能够缓到明年上半年,就是个可持续的过程,最终将逐渐增上去,但现在恰好相反。她同时认为,由于下半年的信贷不可能像上半年如此放松,且上半年成交量的过快增长已经将全年的需求耗尽,并造成一定程度的观望,因此房价的环比上涨在今年内是不可持续的,甚至还会波动;但经过此前长达半年多的回暖,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接上,指望开发商自己降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此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将是成交量下降,房价的同比仍然上升。“所以我想现在如果是自住型需求买房,不要指望它会大跌,但同时其增值空间也不大,因此自主型购房者不妨再等等。”

  此外,就房地产的走势,聂梅生认为,由于我国房价的上升幅度大约为5%-6%,但GDP却高达8%-10%,人均收入增速也在10%以上,因此房价从来就没有跑过GDP,也没有跑过城镇人均收入的增长,应该说人们是有购买力的,从长期来看,中心城市、中心地段、一线城市的房价在目前的价位上是可承受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