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09税负痛苦指数:中国大陆排名全球第二

2009年08月2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布斯杂志近日推出了2009年全球税负痛苦指数排行榜,中国大陆排名全球第二税负痛苦地,排名第一的则是法国。

  福布斯表示,此次指数是按照该地区税负政策对于资本和人才吸引度进行排名分析。最后的地区总分涵盖了机构、个人、社会保障等因素。

分数最高者则为税负痛苦最大地区。

  2009年,相比其他地区,多数亚洲地区正在努力使税负环境变得具有吸引力。福布斯表示,亚洲地区都正在充分利用稳定和低税收的优势。新西兰正在做最大努力减轻赋税,比如通过降低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障税来刺激个人消费。虽然相对他国,韩国仍然赋税沉重,但也在研究等领域努力提供税收优惠。

  不过,中国大陆仍位居亚太税负最痛苦地区的榜首。在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大陆仅次于法国。面对经济下滑,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基础建设,并且加大雇主和受雇者的社会保障税负,并希望以此保护受经济不景气影响的工人的利益。比较有趣的是,法国仍然是全球最痛苦的税负地,而其总统萨科齐曾经在当选时说:“我当选不会提高税负。”

  另外,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中国香港地区则分列全球税负痛苦最轻地区的一、二、三位。其中卡塔尔只征收公司所得税,而阿联酋没有公司税但征收社会保障税。这三个地区有一个共同点即都不征收增值税。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