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余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同比下降2.27%

2009年08月2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24日,已披露半年报的1105家公司(包括8家新股)累计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同比下降2.27%,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88元。如果不考虑新股的利润,上述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净利1620亿元,环比增长31.6%,业绩好转的情况表现明显。


  中国石化24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因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使炼油业务大幅扭亏,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9亿元,每股收益0.383元,同比增长332.6%,公司拟派发0.07元半年度股息。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计中石化的业绩,1104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10.67%。中石化以其超过三倍的净利润增幅将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降幅收窄了8个百分点。

  剔除不可比公司,1096家公司中,有773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占比达70.52%;有547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49.90%。同比来看,开创国际万方地产苏常柴A增幅最高,都在40倍以上;“大块头”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都实现净利润不同幅度的同比上升。(下转A02版)

  就行业来看,去年亏损的电力行业上半年表现不俗,华能国际申能股份深圳能源等同比增长80%以上;医药、房地产、采掘等行业的公司也是利润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从净利润绝对值前十名来看,工商银行以663.13亿元的净利润位居榜首,占1105家公司净利润总额的23.06%;其次是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558.06亿元,中国石化、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紧追其后,净利都在35亿元以上。

  1105家公司中有20家金融服务公司,包括民生银行、深发展A等7家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8家券商,累计实现的净利润高达1625.93亿元,占整体规模的比例在56.55%。

  中期送转方面,目前有27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送转股方案(2家已实施),其中9家推出了每10股转增5股以上的方案(6家是小盘股);现金分红方面,新华都利尔化学最慷慨,每股分别派现0.45元和0.38元。

  三季度业绩预测方面,公布业绩预告的900家公司中,有281家预增,31家续盈,233家预降,298家亏损,49家扭亏,还有8家不确定。

  此外,将于8月31日公布半年报的中国石油的业绩值得期待。有券商研究员预计,中国石油今年二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增长50%以上。一季度,中石油实现净利润187.74亿元,那么上半年中石油的净利润应在470亿元以上。(记者陆洲张楠)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