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行副行长:跨国公司在华金融服务需求发生转变

2009年08月24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行副行长唐志宏:

  跨国公司在华金融

  服务需求发生转变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在上周末举行的“点金中国·跨国公司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服务效率、产品适用性、价格水平和业务创新能力等是跨国公司选择合作银行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唐志宏认为,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变化,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经营也出现了战略性的转变。具体来说,当前跨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已经从单个项目的进入转向长条产业链的大规模移入。此外,随着跨国公司积极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加大培训和任用国际水准的科研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呈高端化特征。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技术投放也已逐步与世界同步,积极投资于知识密集型服务业、高端服务业等。

  与此同时,跨国公司在华的金融服务需求也发生了转变。唐志宏说,首先,跨国公司需要针对其本土化经营战略的金融服务,不仅需要传统的商业银行服务,更需要高端的投资银行业务。第二,跨国公司需要国内商业银行提高参与全球金融服务的能力。

  “跨国公司需要银行在人员、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实现一体化、全系列,同时希望与商业银行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商业而银行要能够将跨国公司在全球的分支机构视为一体,以相同的标准提供服务。”唐志宏说,“此外,跨国公司还有资金集中管理、多样化授信产品、价格服务、以及效率服务等需求。”

  唐志宏表示,为提升对跨国公司的金融服务,招行已针对性建立了相应的组织体系、金融产品研发体系、金融服务价格审批体系、以及境内外机构联动体系等四大体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