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大周期中上升通道

2009年08月24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日前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09年年会圆桌会议”上,业内专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处于大周期中的上升阶段。

  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指出,在各项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回升,特别是东部一些城市的回暖速度超过预期,少数大城市也出现过热的苗头,房价涨幅比较大。
但是从全国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预计今年下半年仍将保持持续上升走势,当然不排除会有波动,比如七月份北京住房销售比六月份下降。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表示,中国房地产长远来看一直处于向上通道,中国城市化速度大大加快的过程为上升通道周期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要对房地产市场有信心。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认为,中国第一轮城市化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在上演,已经达到了顶峰,第二轮城市化将以二线城市、区域省会城市为主,可以看出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在二三线城市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谈到对房地产周期的影响因素,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中国的经济周期和中国房地产周期具有中国特色,和全世界都不一样,中国GDP靠投资拉动,靠固定资产拉动,其中20%是靠房地产投资拉动的。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对我国房地产投资影响巨大。另外,信贷政策调整房地产的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银行抵押的不是房子,应是贷款人未来收入流,对于年轻人来说,给你20年期贷款是为了让你把后期高增长的收入,通过抵押方式转换为今天的消费产品。而我们的消费贷款政策是你的房子值多少钱就给你贷多少,这个观念如果不改变,那么贷款对于房地产的发展抑制性作用是巨大的。”他说。此外,宏观经济导致的分配变化和收入变化,城乡差别的限定条件,私有制度的变化等都对房地产的发展有影响。

  黄怒波也认为,在中国,影响房地产未来周期、波动的主要是政策因素的变化,而政策因素又和社会问题,和贫富差距有关系。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刘志峰建议,把促销售、促投资、稳房价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任务,要扩大投资,增加供应。要在中央政策稳定的基础上,支持地方政府加强市场管理,因地制宜地做好市场调控工作。另外,要抓紧开展第二次全国房屋普查,准确掌握房地产的基础数据。此外,要加强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运行规则。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