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天价背后:天价楼盘是炒出来的忽悠价

2009年08月24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重庆地产界的重磅新闻除金科集团借壳ST东源(000656)外,金科廊桥水岸“江山四栋”的天价楼盘再次引起众人关注,其每平方米上万的销售定价让一些重庆市民不得不感叹:重庆楼市又开始“发烧”了。

  8月19日,记者到江山四栋“采点”,接待记者的售楼小姐称,江山4栋只剩25、26号楼还有部分源房在售。她介绍说,江山四栋共有4栋高层楼房,2007年开盘的另外2栋早已销售一空。剩下的2栋25号楼于2008年开盘,目前只剩3套房源;26号楼今年初开盘,目前只剩10余套房未售。

  既然是廊桥水岸的“楼王”,价格一定不便宜。售楼小姐报出的最低价是每平方米1万元。她说,江山四栋刚调了价,涨幅大约20%,位置和朝向最好的,每平方米要1郾2万元左右,“找谁都没有用,这个价格不能少。”据了解,廊桥水岸项目由金科集团旗下重庆财信江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楼盘位于长江北岸,与重庆市新搬迁的江北区政府紧邻。

  有关江山四栋宣传资料是这样描述的……凌立于江山之巅,融合都市、自然、建筑、江山的骄傲,造就江北行政区域最具磁力的聚居区……核心、龙头、江景,集豪宅大成,尽揽居住、休闲、购物交通为一体,同地脉相承,与自然共生……毫不遮拦的豪华气度,呈现人性与艺术的极致……可以说,所有华丽的词藻,都应有尽有,这似乎就是豪宅应有的荣耀!观看贴在售楼部墙上的销控表,发现空着的楼房没剩几套,售楼小姐说,两栋18层的楼盘,大约有近100套房源,销售很好,现在只剩不到20套了。

  购买这些天价豪宅的都是什么人?售楼小姐不假思索地回答:政府机关的、老板、外籍人士等。

  “为什么要把价格调这么高?”

  “金科的品质好、楼盘的位置也好、物有所值嘛!”

  “是不是反正没剩几套了,能否卖出去无关紧要芽”

  “江景大宅已成稀缺资源,调高价格是公司‘上面’的意思,具体原因我们也不太清楚。”

  “那么调高价格后卖出房子了吗?”

  “还没有呢,有好几个客户来看了房子,有购买的意向,但是没有签约。”

  目前,重庆主城区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大约4000元,居民人均月工资2200多元。天价房比均价高出1.5倍,难道还有市场?市民所指的天价房,是指高层清水(毛坯)房,不含花园洋房和公寓、别墅类住宅。应当说,在重庆接近“江山四栋”天价楼盘的还有几个,包括龙湖春森彼岸、中海北滨1号、武夷滨江、珊瑚水岸、阳光100等等,其销售情况都相当不错,有的开盘不久即告售完。

  “江山四栋”挂出现今重庆楼盘的“天价”,对此重庆市民有何看法?记者就此匿名在天涯论坛重庆版发帖询问,不料贴出几个小时,点击率即逾2000,数十名网友对此发表了看法。

  有人认为,“1万元一平方米很正常,去看看香港、东京、伦敦的房价再来发言。言下之意,重庆的房价跟这些城市比,不贵!存在就是合理,卖不掉自然会降价,有人觉得好自然会买。”也有说:“价格确实太高。那个地方交通不太方便,配套也不很好,卖1万元不过是炒作。”总体看来,不少网民还是认为价格有点离谱,开发商只是炒作而已。(记者白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