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建议针对不动产设不动产税

2009年08月2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日前表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保证城乡发展的基本条件,城乡发展用地的量是足够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配套不动产市场的供地方式。他还建议,针对财产性、投资性特征明显的不动产妥善设立不动产税。

  在“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09年年会圆桌会议”上,针对一些学者的“18亿亩的保护耕地会影响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致房价大涨”的观点,胡存智首次回应,认为这些观点没有事实依据。他认为,城乡发展用地的量是足够的,在土地的保障供给和保护18亿亩红线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和协调。“在这一轮规划安排中,到2020年,我国城乡建设用地是按照人均127平方米安排的,这比世界发达国家人均建设用地大概在82平方米和发展中国家的人均87平方米的平均水平都要高。”他说。

  而对于一些大企业批评土地拍卖的供给方式不好的舆论,胡存智认为,土地招拍挂是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一种比较完善的供应制度,这种供给方式符合中国的国情。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完善配套不动产市场的供给方式,要坚持在招拍挂的主体方向上灵活配制。

  在完善配套房地产市场的各种方式中,胡存智要强调地尽其用,同时还要地尽时用,要对闲置土地、低效利用的土地进一步加大规范。此外,要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水平,要从供求关系上考虑建立一些市场标志。他还指出,土地供应和房屋的供应有个滞后效应,因此要有一定的预期,而且要注意不要影响到后市。

  对于土地价格,胡存智表示,到目前为止,国土部进行实测和评估的各地地价仍然是在下降的通道之中,还没有出现上升,但是下降的幅度在减少。他还建议,针对财产性、投资性特征明显的不动产妥善设立不动产税,为房地产市场设立一个稳定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