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上半年打“翻身仗” 净利润翻三番

2009年08月2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严凯2008年上半年发布业绩时,苏树林曾公开道歉,称下半年将更加困难。如今,苏树林终于可以说困难的时刻过去了。

  8月23日,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简称:“中石化”)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
上半年中石化总收入为5340亿元,同比降低30.2%。

  但经营收益为462亿元,同比增加了575.5%;归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332亿元,同比增加了256亿元,增幅达到336.8%。

  中石化称,2008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攀升,境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甚至出现了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倒挂的情况,中石化炼油业务出现巨额政策性亏损。

  “2009年以来,国内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国内炼油业务扭转亏损局面,中石化充分发挥炼油业务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以及公司的一体化优势和管理优势,炼油业务成为公司盈利重要支柱,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但从中石化发布的各项经营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炼油板块、成品油销售板块,还是化工板块,中石化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由于国际油价快速回落,炼油及化工生产成本迅速下降,以及在成品油和化工销售方面所做的努力让中石化上半年的业绩与2007年相当。

  中石化内部人士称,相对于去年上半年的惨淡经营,中石化今年上半年可谓打了个“翻身仗”。根据发布的中期业绩,由于国家实施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今年上半年中石化炼油板块盈利198.98亿元,而2008年同期炼油板块则亏损了465.46亿元。

  此外,中石化方面表示,公司计划下半年加工原油9710万吨;计划销售成品油6300万吨,并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