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深恋分歧跃然纸上 中国平安注定将是赢家?

2009年08月24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月21日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对于与平安银行的合作深发展比较倾向的设想是平安集团将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从而实现两家银行的合并,他否认了平安集团继续私有化深发展的可能。此言一出,业内纷纷猜想中国平安将采取何种举措予以应对,而市场对平深恋能否结合又疑云再起。


  因为在此前之前,中国平安曾公开过其对于平深结合的总体思路,拟将在交易完成后的三年内,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同业竞争的发生。虽然,近期平安集团只是强调更注重目前合作的互补性。但至此,二者在方向的分歧已跃然纸上。据媒体报道,在得知纽曼的合并建议后,平安集团对不愿发表评论。

  表面平静的背后,中国平安并非没有动作。据透露,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寿险接受深发展的定向增发正在准备。在此之后,平安拟向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支付逾100亿现金或3亿H股,受让新桥所持股份。这一切表明,市场消息难以影响到中国平安既定策略的执行。

  其实此前,平安早已有过对旗下银行一次漂亮的股权整合。在先获得深圳市商业银行80%控股权之后;紧接着,深圳市商业银行受让股权,吞并原平安银行。但不久,深圳市商业银行和平安银行在合并后却最终更名为平安银行,使得之成为一家全国性的商业银行。部分市场人士猜测,中国平安很可能故伎重演,已达到其战略目标。

  国内一保险公司高层分析,在平安过往收购个案中,掌控最终话语权一直是每一轮并购的宗旨。不管平安私有化深发展还是深发展吞并平安银行,最终的话语权都在平安集团。单从银行业务来说,以后的发展肯定仍以深发展为主,因为深发展相比平安银行在业务上要更成熟。但无论以何种方式合并,深发展的名字改不改最终将由大股东决定。

  天津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牛凯龙曾撰文分析指,不管未来市场环境如何,平安集团都是赢家。如果股市进入低迷阶段,深发展股权价值出现较大幅度折价,可抓住机遇发动全面要约收购,实现私有化;如股市繁荣,股权溢价水平较高,可顺势减持原新桥资本持有的部分已超出限受期的股权,将持股比例限定在30%以内,以免除强制要约收购(不考虑监管豁免)。此外,平安集团还可以利用控股股东的选择,通过资产整合的战略性安排,进一步增持深发展股权,且如果市场条件具备,不排除私有化深发展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