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发力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2009年08月24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朱丽华)备受瞩目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出遭遇企业冷落后,近期一些深圳银行开始组织企业召开交流会推介这种新的国际贸易结算方式。在21日深圳中行举行的跨境贸易结算及融资交流研讨会上,该行推出“深港两地达”跨境贸易结算新产品。
该业务由深圳中行通过与中银香港在跨境结算、贸易融资领域的产品组合和业务联动,面向深港澳地区结算交易企业推出的全方位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经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银监会等部门审核确定深圳有91家企业参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不过,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及人民币对港币汇率波动小,企业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积极性不高。对此,深圳中行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新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潜力是非常大,若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一大,企业对其的需求将迅速增加。

  为了提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吸引力,深圳中行目前还推出了订单融资、出口融信达、押税钱等一系列跨境贸易融资产品。

  深圳中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将针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出一系列新服务。深圳中行将利用国际业务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对外贸企业的业务培训和风险提示,充分发挥好理财顾问的作用,同时将在创新融资产品、进一步加大国际贸易融资信贷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国际贸易融资担保问题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