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数百万人口社保将缩水

2009年08月2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明年,数百万美国老人将面临社会保障补助的缩水。监管社会保障的受托人计划今后两年不再调整生活费用(COLA),这在1975年实行自动增长以来还从未发生过。

  根据法律规定,社会保障福利不能降低。但对在美国使用处方药医保的人来说,按月支付的费用将降低,因为从社会保障费中扣除的费用将会微幅上升。


  前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议员,现美国国家维护社保医保委员会主席芭芭拉?肯纳利(Barbara Kennelly)说,“对某些人来说,这个改革可能没什么关系,但对保健费用较高的老人来说,这个改革关系重大。”

  生活费用调整与通胀挂钩,今年通胀水平为负,主要因为能源价格低于2008年的水平。

  此项改革的支持者称,老年人还面临着更高的支出,因为他们收入中很大的一部分都是花在保健方面,而这方面的费用增长高于通胀水平。而且很多人还勉励房产贬值,股票投资收益减少的问题,而这些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收入。

  “对很多老人来说,他们并不觉得通货膨胀率很低,因为他们各项费用支出仍在不断增长。”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政策立法负责人大卫?瑟纳(David Certner)指出。“每个投资或储蓄的人都承受了不小的损失。”

  在美国,大约有5千万退休老人或残疾人领取社会保障福利。今年每个退休人员的平均月福利是1153美元,而所有领取补助的人1月补助金都有5.8%的增长,是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增长。

  有超过3200万美国人享受处方药医保,根据不同的医保方案,明年他们每月要支出28美元到30美元不等的保险费。据美国社会保障署统计,大约有六百万人的保险费每月是从他们的社保支出中扣除的。

  批评家指出,在通货率呈负时,社保福利不应增长。他们在一月能源价格开始降价时已经享受了很大的福利。而且作为经济刺激方案的一部分,政府在春天已经一次性发给了他们250美元。

  美国企业研究所现任学者安德鲁 G 比格斯评论道:“消费者价格已经比2008年的水平降低了一些,这样的话,即使那些社保金领取者领取的补贴没有增长,他们的购买能力还是增强了。”

  “没有了生活费用调整费了,老年人可能觉得他们的利益遭到了损害,但事实并非如此。”比格斯说。“国会不能满足人们的所有愿望。”

  社保目前正面临长期的资金来源问题。退休金方案2016年以后将出现支大于收的情况。根据今年社保受托方年度报告显示,如果不做出改革,退休基金将在2037年耗尽。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过,他希望在国会完成医保、环境变化及新的金融监管方面的工作后,能于明年开始着手解决社保问题。

  立法者现在正忙于保健方面的改革,无暇顾及其他问题。维护老年人利益的一些倡导者希望社会保障署10月宣布社保福利明年不增长的时候,希望他们的努力能收到成效。

  “我相信很多老人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但如果他们听到了这个消息,他们将会很不满。”参议院桑德斯这样说。“我认为今年这些老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而国会不应该拒绝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