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压丰田本田 现代起亚中国挺进三强

2009年08月24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成为世界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大公司,现代起亚汽车在华的销量也一举超越丰田和本田,成功晋升国内合资公司三强。SUV市场成为今年前七个月增幅最大的细分市场,这让8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索兰托进口之后的期望大增。


  现代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220.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3%,排名2~4位的依次为大众(-3.2%)、铃木(-3.7%)、菲亚特(-9.3%),其余企业跌幅都超过两位数。

  从去年年底以来,日产奇骏、丰田RAV4、大众Tiguan几乎都指向本田CR-V独霸的中级SUV市场,在轿车领域利润不断摊薄的今天,SUV高利润让各个厂家都不愿坐视。

  而7月底,起亚发布了索兰托,也宣布向本田CR-V进行正式挑战。起亚汽车一直是坚定的SUV战略执行者,对于早前已推出国产狮跑的起亚,2009年可谓完美演绎SUV战略。从年初的霸锐到年中的索兰托,起亚成为继丰田后,在国内拥有最完备SUV产品线的公司。如果算上现代旗下的途胜、新胜大等,整个现代起亚集团已经成为SUV产品最丰富的集团。

  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172.6%,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7月份共销售2万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提升比例高达104.1%。

  由此,现代起亚在国内已经坐稳了第三,向通用、大众保持着冲击,同时将丰田、本田甩在身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