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雅科仕中国首发 现代汽车发力豪华车

2009年08月24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在豪华车领域摸索的现代汽车,将中国市场当成其走向成熟的试验田。8月18日,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了旗下最高端的品牌新款雅科仕,四款车型的售价67.7万元~91万元,竞争对手直指宝马7系、雷克萨斯LS车系、奔驰S级等顶级豪华轿车。


  中国成为其海外首发地,打破了以往现代汽车新车必先在欧美市场率先上市的惯例,此举被看做是在中国推出高端车型劳恩斯之后,现代汽车在中国提升品牌形象的又一次努力。

  中国市场已成为现代汽车海外第一大市场。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达340875辆,同比增长50%,其中,现代起亚汽车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同比各自增长了56%和24%,将通用、大众、日产、丰田等竞争对手们统统甩在身后。

  爆发式的跃进并不能令这家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心满意足,靠伊兰特这类经济型产品打天下的现代汽车嗅到了中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豪华车市场诱人的味道。

  事实上,最近几年,现代汽车已将劳恩斯、雅科仕、i30等新车型悉数引进中国,但是想在强手如林、竞争格局已相对固定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恐怕并不是一件易事。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豪华车品牌牢牢占据着中国豪华车市场超过82%的市场份额。

  北京一位现代进口车经销商销售人员透露,其公司销售的高端现代进口车主要购买者是在华的韩国人,受众面不宽,“现代的进口跑车酷派倒是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通常供不应求”。

  深知中国市场竞争格局的现代汽车对于新款雅科仕有着比较理性的市场预期,“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里,预计销售1000辆,明年的销售计划视今年销售情况而定。”现代汽车(中国)公司企划部部长李宗燮告诉CBN记者。

  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品牌影响力将成为现代汽车发力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大阻力。“如果现代汽车单独推出一个新的高级轿车专用品牌,就像丰田汽车的雷克萨斯、日产的英菲尼迪那样,应该会比用现代这个品牌更容易让中国高端消费者接受。”汽车分析师钟师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