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振华:中国将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

2009年08月24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二十四日表示,今年十二月将在哥本哈根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十五次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五次会议。中国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


  解振华当天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将积极参与相关谈判与磋商,主动提出建议,发挥建设性作用;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协调和磋商,维护共同利益;注意与发达国家保持对话与沟通,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缩小分歧,坚决反对借保护气候实施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

  他指出,中国将继续对外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对话与交流,增信释疑,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渠道,加快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有效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的低碳技术和气候友好技术,增强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发展低碳经济的能力;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加强人员交流与经验共享,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解振华说,妥善应对气候变化,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根本利益。一方面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另一方面也要考虑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所必需的排放空间和对人类共有大气资源的公平使用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