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震荡期 机构审慎推荐电力板块

2009年08月24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伍思霖在大盘进入震荡期时,防御性板块的投资价值显现。近日,包括招商证券、中信证券、联合证券、银河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表示:电力板虽然在上半年业绩下降,表现平凡,但鉴于电力一向比较稳定,从长远来看具有投资价值。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调整时期建议重点选择低PE公司进行投资,而目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长江电力等公司的PE都在20倍左右,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金百灵投资则认为,电力企业因为近年来的业绩受到煤价的挤压而一直不振,故估值坐标逐渐从市盈率向市净率或重估价值转移,而这恰恰也是电力股的估值优势之所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资深股民告诉记者,如果是下跌初期,他通常会买进防守型的股票,比如铁路、公路、医药、电力。而等到下跌末期的时候,则会首选地产、钢铁、银行等进攻型的股票。“因为像电力这一类防守型股票,国家定价政策稳定,一般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而如今既然处在大盘的反弹初期,购买防守型的股票是感觉不到未来的,因为它的业绩变化实在不大。相反,进攻型的股票则更有可能达到预期效果。”

  招商证券一位姓彭的分析师告诉记者:“大盘现在仍不稳定,整体市场环境并不是很好。国投电力上半年的业绩一般,但长远看来还是比较稳定,所以我们审慎推荐。”

  8月24日,除豫能控股(001896)等个别电力股表现稳定外,电力板多数股票皆处于下跌状态。今日收盘时,大盘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10%,电力板下跌0.31%,国投电力下跌0.21%,国电电力下跌0.71%,申能股份下跌0.08%。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