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端产业“下乡”帮扶生态涵养区发展

2009年08月25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谢正龙)北京市首批三个产业共建基地二十四日挂牌启动,北京城区高端产业及总部经济要素将进入生态涵养发展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当日三个首批认定的产业共建基地有海淀-密云共建基地、朝阳-延庆共建基地和西城-门头沟共建基地。
其中,海淀-密云共建基地以打造“总部研发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为目标,预计总投资为五十亿元人民币,合作期限初定五年。五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投资、银行融资和企业自筹。

  目前,海淀-密云产业共建基地已引进闪联研创总部,建设数字内容产业区、三C终端产业区、信息服务产业区等。项目建设成后,入住机构预计超过五百家,每年可辐射带动一千亿以上的总产值。

  朝阳-延庆共建基地将重点发展新能源和环保产业;西城-门头沟共建基地则将定位高端产业,同时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打造“北京后花园”。据悉,顺义-平谷、东城-怀柔和亦庄开发区-房山等三个共建基地也将在近期启动。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蒋力歌表示,产业共建基地突破了传统的城乡帮扶模式,结对区县共同建设、管理、运营及实现利益共享,将在跨区产业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互助共赢。

  据悉,北京今年五月出台了《关于促进生态涵养发展区协调发展的意见》,市政府每年用于支持产业共建基地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不少于三亿元;工业、科技等市政府其他方面支持资金优先对产业共建基地给予支持。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