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上半年地产销售额全球最高 超过美英总和

2009年08月25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土地 囤地】 “晒太阳”土地大限将至 国土部9月或停批未达标者用地
   【土地 开发商】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房价】上海房价突破2万大关 拟通过三招抑制房价激增

  虽然中国商业物业的销售远没有住宅顺畅,但是仅凭这一成绩依可在全球市场中拔得头筹。

  独立调查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下称“RCA”)日前发布的报告:在2009年上半年,中国商业地产的销售额超过了美国及英国两大传统商业地产市场的总和。而且目前看来,欧美的商业地产板块仍未爬出泥沼地。

  具体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6个月,亚洲地区商业地产的交易额为484亿美元,这其中,中国的交易额为312亿美元。而同期美国及英国商业地产的交易额分别为162亿美元及137亿美元。

  CBN记者通过该机构官方网站了解到:之前RCA在2007年也曾就全球商业地产销售活动做出市场评估,他们全球取样了114个城市,这些城市单个都可产生超过1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销售额,其中48个城市在北美、35个城市在欧洲,此外亚洲还有21个城市。当时这家机构即预测亚洲的商业地产销售总量将于2008年超过欧洲和美洲。

  研究报告中称,上半年全球商业地产总销售额是1164亿美元,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5000亿美元水平。事实证明,欧美商业地产成交量的成绩的确不尽如人意。从2008年第二季度到2009年第二季度的12个月间,美国的商业物业销售额下滑了83%。即使如此,这家机构仍乐观判断:此板块销售活动可能重新抬头,但是全面的恢复仍然有待时日。

  今年1月份以来,在香港、悉尼、上海和吉隆坡有大量房产成交。自有记录以来,该地区商业地产销量首次超过了欧洲、中东和美洲地区。

  RCA有关亚洲的预测也成为现实,而其中中国的表现更为出挑。根据该机构的报告:中国今年第二季度售出的商业地产较前三个月增长17%,并且是最近18个月内首次实现增长。

  瑞银亚洲地产研究团队预计,随着投资者对公寓和写字楼的兴趣进一步增强,2010年12月前,中国房价将上涨20%,香港的住宅和写字楼价格则将上涨30%。

  世邦魏理仕公司研究部携同策略顾问部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亚洲地区的物业投资销售量出现递增性的小幅上升,该地区的市场调整迅速,在第二季度一些城市的物业价格可能已经触底。

  “与成熟经济环境中的投资者情绪相比,亚洲的投资者要乐观许多,这是非常令人吃惊的。我从亚洲最常听到的就是投资者们已经避开了最低谷阶段。”世邦魏理仕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雷蒙德·托特(Raymond Torto)分析称。

  市场上并非一片乐观的声音。高力国际预料亚太区写字楼租金仍会进一步向下调整,空置楼面上升,租户继续重整其下半年至2010年的业务策略,大部分倾向在短期内尽量将营运成本降低,直至较实质的全面经济复苏的曙光出现。

  “毫无疑问,中国将会在商业地产的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但是,中国的增长可能难以持续保持在这个水平上。”RCA董事总经理丹·法苏洛(Dan Fasulo)明确表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化半年赚三百多亿
·福建基层公务员工资——没有一分津补 你信么
·汗,外国人帮中国反腐败,中国拒不响应!
·提出六国共同开发南沙的是专家还是败家?
·“没时间跟你闲扯”史上最牛市长信箱有什么用?
·旅游黄金周让穷人快些走开 一到旺季就涨价
·被增长后马局长坦言自己很脸红 被就业谁该脸红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式田园家具混搭风格家
·10款公主白色爱家 200平爽朗大气的简欧风
·80平米素色雅居清凉一夏 90平米经济房装修实录
·小户型里营造浪漫家居 清爽的淡蓝明亮的白色
·67平打造浓郁美式风情家 现代韩式装修效果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