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发基金受累市场调整 后期募集可能加速

2009年08月25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 铮

  新发基金受累市场调整 后期募集可能加速

  市场震荡有利于新基金建仓,可能是在发新基金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

  □ 本报记者 闫 铮

  8月24日,上证指数收于2993.43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出阳线。

而此时饱受市场调整困扰的在发新基金,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

  有相关数据显示,由于8月上旬与中旬的市场调整,部分在发新基金的募集受到了些许影响。不过对于完成既定的募集任务,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充满信心。以金元比联为代表的部分基金公司表示,随着市场的回暖,投资者的信心会恢复,新基金的募集期末的募集速度很有可能加速。

  8月24日,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金元比联价值增长基金于7月27日起开始开放认购,原定认购截止日为8月26日,现决定将本基金募集期延长至9月8日。

  对于此次延长募集期的原因,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初以来的市场调整,可能让部分投资者信心不足,导致基金的募集情况并不如预想的乐观。在此情况下,基金选择了延长募集期的策略,以期达到预想的发行规模。

  同时,一家正在发行新基金的基金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和市场调整前发行的其他公司同类型基金相比,该公司同期募集份额稍显落后。具体募集份额不便透露。

  关于市场调整对新基金发行的影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何闺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调整对新基金发行可能会有一点影响,但基金投资属于长期投资,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投资风格选择合适的基金进行长期投资。

  虽然发行遭遇困境,但是基金普遍对未来的募集充满信心。景顺长城、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反弹可能会令投资者信心回暖,在募集期后半段,借助市场的因素,新基金的申购可能会加速。

  此外,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市场调整之时,基金投资者可能普遍存在疑虑。但是,市场震荡有利于新基金建仓,这可能也是在发新基金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市场反弹之际,新基金对市场的注资也同样是一种积极的信号。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8月共有5只基金成立,其中有3只偏股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按照各只基金合同中规定的极限股票型仓位来计算,8月份,基金对A股市场地增量资金可达178亿元。

  同时数据显示,尚有3只基金将在8月成立,这三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以今年以来股票基金的平均募集份额和平均合同仓位来计算,8月内,基金对A股市场最多可提供超200亿元的资金。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建仓速度一般都在3个月以上,8月新成立基金很难在当月对市场构成影响。7月的新成立基金数据似乎更有说服力。WIND数据显示,7月共成立13只基金,包括8只偏股型基金和5只债券型基金,可供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量约400亿元,这部分资金很有可能借市场震荡之机,大举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