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报告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维持良好

2009年08月2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摩根大通高级中国经济师王黔24日发布报告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维持良好。实体经济所受影响料将温和,中国2009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继续以8.4%的年率增长。

  报告指出,近期中国A股市场遭遇抛售,引发投资者重新关注中国股市与实体经济的相关性。
摩根大通认为,股市在过去两周大幅下跌,很可能是由市场对政府将大举收紧流动性的过度恐慌,以及部分机构投资者减持股票的消息所致,而事实上经济基本面仍然维持良好。实体经济所受影响料将温和,摩根大通坚持认为中国2009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继续以8.4%的年率增长。

  王黔指出,鉴于中国股市的规模相对较小,财富效应可能并没有其它经济体明显。A股市场所有流通股的总市值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7%,相比之下,美国股市的总市值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82.7%,而股市发展成熟的其它经济体的情况也很类似,股市的财富效应十分显著。同时与其它国家相比,中国的家庭财富依然高度集中于银行存款,而不是股票投资。因此,股市下跌对整体家庭消费的影响甚微。

  报告认为,稳定的收入增长、全球需求适度回升、劳工市场逐步改善以及财政支持措施的进一步出台,将继续为居民消费增长提供支持。尤其是政府短期内可能进一步实施经济刺激措施,以促进非必需消费品的销售。例如,政府可能在年底将汽车购置税的减免范围扩大至大型汽车并出台新的汽车融资条例,为购置汽车提供更简捷、更实惠的银行贷款,进而推动汽车销售增长。同时,加大对社会福利和医疗卫生等软设施的财政开支,将有助于降低家庭谨慎储蓄的意愿,从而令国内消费增长更趋平衡。新的农村养老金计划以及持续的医疗卫生和土地改革将对扩大农村需求发挥关键作用。(记者卢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