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并购 淘回来的不都是宝

2009年08月2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关于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是否值当的争议甚嚣尘上,原因是DSI在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上虽然成熟,但后续研发能力明显不足。

  其实,一家企业的海外并购是否值当,外界怎么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并购企业是否清楚地知道“要的是什么”“得到的是什么”,如果性价比合适,做笔买卖又何妨?所谓各取所需。


  问题是并非所有的企业在“出海”前都确切地知道自己的诉求。比如上汽收购双龙案,虽然是4年前的并购,但是由于对企业和当地环境分析评估过于乐观,最终以惨痛告终。

  也就是说,如果企业要的是技术、设备,除了并购,有其他很多方式可以获得;如果确定并购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选择,那么别忘了并购是一项系统工程,因为搞不好,以后就会成为拖后腿的包袱。

  虽然市场竞争充分领域的企业(竞争不充分的资源类的企业另当别论)通过并购,可以获得先进设备、知识产权或消灭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以及获取更高品牌价值,但海外并购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而是战略投资;不是简单的抄底,而是要把中国的要素资源配置到抄回来的国际产业链中去。(杨开然)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