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保险监管是目前首要任务

2009年08月2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当前监管机构的首要任务是抓好监管,这是由保险市场的现状决定的。近年来,在保险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部分公司出现了经营理念粗放、内部管理薄弱、服务水平不高、创新能力不足、竞争手段单一等问题。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吴定富指出,保险监管机构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发展和监管的辩证统一关系,不能将发展和监管对立起来。如果保险市场监管不严,市场秩序不好,甚至出现了风险,就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几年的保险监管实践也证明,凡是监管抓得比较好的区域保险市场,发展的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也比较好。他指出,保险监管机构要抓好监管这个首要任务,在监管理念、方式、制度上积极适应新阶段的要求,遵循保险市场和保险监管的客观规律,通过监管促行业经营理念的转变、通过监管促保险企业管理的加强、通过监管促行业服务的改进、通过监管促行业和企业竞争力的提高。

  他还明确,当前保险业的第一要务仍然是发展,这是由现阶段保险业的基本矛盾决定的。我国的保险密度、保险深度都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保险业在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保险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保险服务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想全局”就是要想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从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三个方面入手,找准服务经济社会的切入点,不断改进保险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