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秦岭收购战冀东水泥拔头筹

2009年08月25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3.34亿元拿下ST秦岭9.48%股

  在ST秦岭控股权收购这场马拉松争夺战中,冀东水泥(000401.SZ)极有可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买家。

  冀东水泥今天透露,8月23日冀东水泥与陕西省耀县水泥厂签订了《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了6266.42万股ST秦岭(600217.SH)的股份,交易总价为3.34亿元。
此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5.33元,这比ST秦岭停牌前5.43元的二级市场股价略有折扣。

  冀东水泥此次收购ST秦岭的股份只占ST秦岭总股本的9.48%,并未获得ST秦岭的控股权。耀县水泥厂在出售该部分股权后仍保留了15.32%的ST秦岭股份,它的关联企业陕西耀县水泥厂祥烨建材公司还持有ST秦岭12.07%股份。

  ST秦岭目前拥有500万吨左右的水泥产能,全部为新型干法水泥,原有的4条湿法旋窑生产线已经在2008年底拆除。按照双方的协议,冀东水泥在开具银行履约保函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可以向ST秦岭推荐3名董事,同时还可向ST秦岭派出3名高管人员参与ST秦岭的日常管理。冀东水泥董事会称,未来12个月内可能会通过参与秦岭水泥依法重整等方式进一步增持秦岭水泥股份。

  虽然双方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但是冀东水泥要将该部分股权成功过户并不容易,耀县水泥厂持有的ST秦岭股权目前全部处于质押或者被冻结状态,涉及到建行招行工行浦发银行以及浙江金石控股公司和华伦集团。2007年华伦集团曾一度宣布入主ST秦岭,获得ST秦岭24.8%股份,当时每股转让价还只有4.775元,但最终由于股权无法过户,只有黯然退出。华伦集团先期投入的1.9亿元保证金则被投入ST秦岭的窟窿中,无法回收。华伦集团一怒之下将耀县水泥厂送上法庭,双方至今仍处于诉讼之中。

  ST秦岭重组的“绯闻对象”一度包括拉法基、华润水泥、中材集团等巨头以及陕西当地民企声威水泥等,如今冀东水泥终于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