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全部工业企业盈利预期增长19%

2009年08月25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全部工业企业盈利预期增长19

  %东方证券:

  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6379.7亿元,同比下降4.7%,降幅比1-6月减小1.2个百分点,7月比6月环比下降7.2%。
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861.8亿元,同比下降22.8%,降幅比1-6月减小4.2个百分点,7月比6月环比下降2%。

  根据我们的计算,7月当月国有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6%,增速比上月大幅回升15个百分点,并实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当月销售收入增长2.2%,比上月提高2个百分点。分企业类型看,中央企业盈利增速回升速度快于地方国有企业。当月中央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0.2%,较上月提高20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盈利下降13%,但降幅比上月缩窄6.7个百分点。当月国有企业销售利润率为7.2%,比上月提高近1个百分点,幅度为15%。这种提高有季节因素的影响,但更多应该是经济持续回升的作用。7月份企业销售利润率已经大体接近2008年上半年的水平,随着经济继续回升,企业销售利润率仍会继续上升。1-7月,国有企业存货同比增长8.4%,增幅比1-6月下降1.1个百分点,显示出总体需求增长良好。我们预期,与国有企业盈利增长情形相类似,即将公布的22省区工业企业盈利在7月份也会恢复正增长,利润率也会上升。从全年看,我们维持全年全部工业企业盈利增长19%的预期,其中,全年利润率平均为5.5%,比去年提高13.7%,销售收入增长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