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赚12.19亿

2009年08月25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胡潇滢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净赚12.19亿元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8月18日,光大证券成为近7年以来继中信证券之后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昨日晚间,在距上市一个星期后,光大证券发布上市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

  光大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9.2%。

  光大证券拟以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34.18亿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5.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半年盈利12.19亿元

  同比增长19.2%

  截至6月30日,光大证券总资产363.36亿元,比年初增长9.2%,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16.79 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9.2%,期末净资本93.97亿元,比年初增长14.27%。

  光大证券经纪业务继续保持在各项业务中的优势地位,营业收入和利润都有所增长,但由于其他各项业务收入尤其是证券投资业务占比提升较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6%下降为66%。

  上年同期上证综指快速下跌,降幅达48%,光大证券虽及时调整投资策略,证券投资业务收益率好于同期大盘及同类基金,但仍出现一定的亏损。今年上半年由于股指的逐步回升,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恢复盈利,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9%。

  光大证券上年同期投行业务完成了西飞国际宝钛股份国际实业烟台氨纶等四个发行项目,实现收入14295万元、营业利润9148万元;今年上半年受新股发行停滞等因素的影响,投行业务没有IPO 或再融资项目完成,仅实现财务顾问等营业收入2171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2155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84.81%和123.56%,收入及利润占比亦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由于受2008年股指持续、大幅下跌影响,光大证券控股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净值规模比上年同期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亦有所降低。但随着上半年股市启稳回暖,该公司的基金资产市值已从年初的低点稳步回升,到2009年6月30日已达360.47亿元,较年初的232.98亿元增长54.72%。

  每10股派息5.8元

  公司拟以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34.18亿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5.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光大证券重仓持有四家公司,分别持有800万股滨江集团, 80.98万股贵州茅台, 699万股上海汽车,以及604万股柳工

  光大证券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期货有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

  截至2009年6月30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4.97亿元,营业收入2.41亿元,营业利润1.28 亿元,净利润1.06亿元。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2.86亿元,营业收入5.22亿元,营业利润2.67亿元,净利润2.12亿元(未经审计)。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3.59亿元,营业收入2,938万元,营业利润514万元,净利润302万元。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05亿元,营业收入5万元,营业利润-87万元,净利润382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