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A股短期震荡难改上涨势头

2009年08月25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摩根大通李晶:A股短期震荡难改上涨势头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我认为经济基本面依然健康良好,A股市场虽然出现回落,在短期内维持震荡盘整,但从中长期看,仍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历来中国政府总是具备相当的能力通过影响供需来引导国内股市并通过向市场发出信号来激励投资者的信心。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 Ulrich)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中国A股仍然充满信心。

  让李晶坚定对A股充满信心的是,她认为,中国仍然保持经济上行的趋势和充足的流动性。通过7月份中国的宏观数据显示,消费增长强劲、出口继续增长、房地产投资开始活跃。尽管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指标略微落后预期,但这跟季节性回落有关。而且通过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正处在强劲反弹的过程中。

  李晶指出,自年初为止A股已发生了强有力的回升。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但A股市场从年初到现在仍有56.2%的涨幅,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17.1%的涨幅和标准普尔500指数10.3%的涨幅相比,A股仍是全球表现最亮眼的市场之一。此轮调整前,上海综指的市盈率一度高达37.71倍,但此后放缓至31.13倍(截至8月20日)。现在,上海综指的股票动态市盈率平均水平为22倍(截至8月20日),相比20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21.23倍,反映了投资者广泛预期公司盈利将恢复。

  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879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同比下降约18%,环比增幅却达到了63%。与2009年1季度同比下滑25.8%相比,2季度企业盈利环境已显著改善。“由于经济的持续复苏和2008年下半年较低的盈利水平基数,预计2009年3季度和4季度盈利同比将由下滑转为增长。”

  与此相对应的是,她认为今年剩余月份信贷依然充足。虽然7月份新贷款数量的月环比下降表面上看比较大,但依然在人们的预期和正常的季节性范围之内。尽管有此下降,年初以来,新贷款量依然同比上涨了173%,今年超过10万亿人民币的增长势头依然完整。下半年新增贷款的下行趋势将不会对投资步伐造成威胁。这种下降大多可归因于贴现票据和短期贷款的到期,该因素将会被支持实体经济的中长期贷款所替代。

  此外,李晶认为,民间投资将会成为下半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经济持续复苏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尽管侧重基础设施投资的积极的财政刺激计划在上半年发挥了突出的宏观效果,但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的逆转,以及其对更广泛需求的影响将会成为刺激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由于政府将保持增长和促进需求作为其主要目标,所以不太可能进行任何阻止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干预,尽管目标性措施可能针对防止房价过度增长和地产投机。

  “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反弹能否维持。”李晶表示,由于决策者全力维持经济的上行趋势,中央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大可能会出现突然转向的情况。同时,对于IPO成功重启和近期内一些资本市场改革计划(包括沪市的首批红筹股上市,外资公司的A股上市和创业板的启动)的实施而言,稳定的国内股市是重要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