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显示台湾上班族13年平均薪水“没长进”

2009年08月25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24日指出,受到金融海啸及非典型就业人数(临时性工作、人力派遗等)逐渐增加影响,上半年台湾民众“实质平均月薪”为42,909元(新台币,下同),创下近13年同期最低,岛内民众的薪资回到1996年的水平。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主计处”指出,近年民众的“名目薪资”成长缓慢,若排除物价的影响,折算为“实质薪资”,近年来更经常出现负成长,而自去年金融海啸以来,薪资下滑幅度更打破历年纪录。

  上半年各业的“名目平均月薪”44,497元,年增率为-7.24%,“实质平均月薪”42,909元,年增率-6.84%,衰退幅度皆创下历年同期最大。

  而就薪资水平而言,今年上半年“实质平均月薪”水平也已回降至1996年的水平,1996年为42,744元,创下近13年同期最低。

  “主计处”官员表示,台湾受雇员工薪资近期以来大幅下滑,除了受到去年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外,岛内就业型态的大幅转变,薪资偏低的部分工时、临时性工作及人力派遣等“非典型就业”人数愈来愈多,也是造成受雇员工薪资大幅下滑重要原因。

  单以6月份观察,6月份虽然平均工时增加,但名目平均薪资38,501元,依旧比创下近7个月以来最低,同时也创下近6年同月最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