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显示:境外分支机构在香港扮演角色越趋重要

2009年08月25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境外分支机构在香港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统计处24日出版2009年8月号《香港统计月刊》,据“香港的境外分支机构服务贸易统计”文章披露,由2007年及2006年的境外分支机构在港提供服务情况对比来看,境外分支机构在港聘请员工的数目、为香港带来的增加价值、业务收益及其它收入,乃至在各行业的重要性等方面都录得一定增长,境外分支机构在港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文章指出,2007年,香港约有8900间境外拥有多数股权分支机构(即股权超过50%,下称境外分支机构),它们在香港共雇用61.7万人,较2006年上升5.0%,占整体就业人数的18%。2007年境外分支机构为香港带来的增加价值达5259亿元,较2006年上升15.5%,其在以要素成本计算的本地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重为34%。

  按直接投资国家/地区分析,2007年,英属维京群岛、美国及百慕达群岛拥有多数股权的分支机构聘请人数最多,分别占在港境外分支机构总就业人数的33%、13%及11%。在增加价值方面,英属维京群岛、美国及荷兰拥有多数股权的分支机构贡献最大,分别占港境外分支机构的总增加价值的22%、15%及13%。

  2007年与2006年比较,在香港的境外分支机构的业务收益及其它收入总额上升8.2%。按直接投资国家及地区分析,内地拥有多数股权分支机构在这方面的增长最为显著,达33.1%。若按最终投资国家及地区分析,日本拥有多数股权的分支机构的增长最为显著,达32.3%。

  境外分支机构在港聘请的员工也受惠于公司收益的上升,文章披露,2007年在香港的境外拥有多数股权分支机构的雇员薪酬较2006年上升15.2%。

  另据统计处分析文章—《行业集中度统计数字》显示,香港部分行业在2007年时已呈现高度集中之势。文章引入集中率指数(CR),该数值介乎0和1之间,数值越高,越接近1显示行业集中度越大。

  数据显示,2007年地产经纪及代理行业前10间机构的CR值达0.87,为各行业之最。这与事实相近,因港人皆知地产经纪及代理行业已被中原、美联、港置及利嘉阁四大巨头所占据,新来者难于一时间改变该垄断现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