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树林:不排除向母公司收购Addax公司

2009年08月25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母公司刚刚完成中国迄今最大一笔海外油气资产收购,上市公司上半年又实现332%盈利攀升,亚洲最大炼油企业中国石化最近可谓利好不断。在昨天于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苏树林向上海证券报透露,Addax的资产未来可能注入上市公司,而且收购对价将会合理。

  8月18日,中石化集团对外宣布已成功收购总部在瑞士的独立石油公司——Addax,创下中国公司海外油气资产收购新纪录。此后,这笔巨额海外权益会否进入上市公司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市公司的确有向母公司收购海外油气资产的计划,而且收购对象中,我们不排除Addax这个项目。”苏树林昨天的这番明确表态无疑给了外界强烈的憧憬。

  今年二季度的数据显示,Addax公司日均原油产量14.3万桶,约合700万吨/年。根据初步开发方案设计,近期产量将达1000万吨/年以上。

  “上市公司向母公司收购Addax项目现在还没有时间表。在收购价格方面,一定会有一个合理的对价,目前仍在就此做评估工作。”苏树林说。

  他还透露,中石化集团现下仍在海外跟踪一些项目,包括一些风险勘探项目和已经投入开发的区块。目前,母公司在海外的油气资产主要分布在尼日利亚、加蓬、安哥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对于这些资产上市公司都在研究,合适的话未来都有可能收购。”

  中国石化昨天的公告显示,新一届董事会批准了公司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滚动发展纲要,其中,开拓海外油气资源被列为一项重要战略。此外,董事会还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成为中国石化国际化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今年5月份,中国石化股东批准该公司与母公司对一项法律协议进行修订。根据修订后的协议,中国石化可以直接投资海外上游项目,不需要再通过母公司中石化集团进行这类投资。在该协议修订前,中国石化只获准投资国内项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