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净赚62.23亿元 兴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续降

2009年08月25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靓

  兴业银行(601166)今日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23亿元,同比下降4.90%;每股收益1.24元,同比下降4.90%。兴业银行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好转的基础尚待巩固,下半年将重点平衡规模增长与结构调整。


  截至今年6月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较期初增长1927.36亿元,增长18.88%;各项贷款较期初增长1416.47亿元,增幅达28.36%;客户存款总额较期初增长1935.30亿元,增幅30.60%。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收益率高、成本低的传统存贷业务增长速度高于同期资产负债增长速度,全行各项存款占总负债的比重达到71.17%,较期初提高6.1个百分点;信贷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达到52.82%,较期初提高3.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79.67亿元,净利润62.23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21亿元,同比下降4.90%。每股收益1.24元,同比下降4.90%。

  兴业银行称,由于国家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资产收益率相应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存贷款利差收窄,资产负债净息差缩小,公司实现经营目标存在一定压力;同时,受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放缓。

  上半年,该行鼓励经营单位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投放;为提高经营单位中长期贷款的回报,下调人民币中长期资金转移定价利率,降低经营单位中长期贷款资金成本;通过制定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利率上限,有效消除了银行承兑汇票的套利空间,控制定期保证金存款的不合理增长。同时在政策导向上,兴业银行鼓励经营单位加大中间业务收入发展,拓展多渠道的利润来源。

  半年报显示,兴业银行上半年实现利息收入236.54亿元,同比下降8.17%;实现非利息收入18.42亿元,同比下降1.45%。报告期实现投资收益2.32亿元,同比增加0.35亿元。其中,债券买卖价差收益3.36亿元,同比增幅较大。

  2009年上半年,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全国投资快速增长,消费稳步走强,工业增加值回升。兴业银行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好转的基础尚待巩固,外部形势仍旧严峻。下半年,公司将重点进行规模增长与结构调整的平衡。

  报告期末,兴业银行资本净额达到648.44亿元,比期初增加71.27亿元,资本充足率9.21%,核心资本充足率7.41%,较2008年年末大幅下降。该行已通过严格控制风险资产增长,通过下达分行加权风险资产新增额控制指标,促使经营单位优化风险资产结构,以减少资本占有。同时,该行股东大会已通过次级债发行议案,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待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核准后即可发行。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2008年末增加1.64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0.67%,较期初下降0.16个百分点。报告期末拨备覆盖率218.78%,较期初下降7.8个百分点,仍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