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技所首单技术交易项目成交

2009年08月25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下旬,中国技术交易所成立后首单技术转让项目——国家3.1类化学药新药盐酸马尼地平及片技术项目以550万元的价格成交。天津药物研究院作为技术持有方,通过中技所的技术转移平台将这一新药项目转让给了扬子江药业集团。


  资料显示,盐酸马尼地平项目是天药院研制开发的用于治疗高血压疾病的第三代二氢吡啶类钙通道拮抗剂,目前即将完成临床试验。

  接受委托后,中技所对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和市场评价,在此基础上确定了技术转让的基准报价。经过充分的信息披露,众多企业对该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中技所根据受让企业的财务能力、产业化能力、市场推广能力以及信用情况等方面,筛选出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制药有限公司等3家国内知名制药企业。经过多轮谈判,该项目最终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制药有限公司以中技所评估基准价成交。

  “技术项目的成交仅仅标志着技术交易的开始。”中技所相关负责人指出,“虽然成交的是现阶段的技术成果,但技术交易的真正标的实际上是产业化后的产品和市场,盐酸马尼地平要实现真正的产业化还有一段时间。在此过程中,中技所将继续为交易双方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

  中技所董事长熊焰表示,中技所未来将始终围绕技术资源汇聚、产权确权和交易转化这三大职能,打造联通国内外、连接技术与资本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科学技术向“第一生产力”的转化。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