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2009年08月25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5日表示,中国将深化收入分配改革,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受国务院委托,张平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近年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进展情况。
他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积极转变政府经济管理职能,继续削减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推进垄断行业和市政公用事业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中央和地方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完善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制度。

  张平说,当前,要继续坚持把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发挥经济环境趋紧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作用,辅之以必要的政策支持,力争在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为此,中国将继续完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进一步落实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抓紧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引导社会投资方向和企业经营决策。

  张平表示,要把缩小城乡、地区差距作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着力点,加强小城镇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户籍、住房、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制度改革,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促进东部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有序转移,同时,坚决防止能耗高、污染重和低水平的产能转移到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