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六大困难和挑战

2009年08月25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菲、雷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5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说,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经济运行面临六大困难和挑战。

  张平指出,首先外需严重萎缩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仍将持续。
总体来看,世界经济仍处在衰退之中,实现复苏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全年的外贸形势将十分严峻。

  二是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比较困难。在当前生产能力较大、对外依存度较高、外需难有明显恢复的情况下,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许多企业订单不足,销售收入下降。

  三是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难度较大。实现全年粮食丰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还要经受洪涝、干旱、早霜、病虫害等的考验。尽管农民工的就业形势好于预期,但就业人数增速和工资水平增幅均有明显下降,加上主要农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影响了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四是推进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任务十分艰巨。上半年,结构调整虽取得一定进展,但还不平衡,产能过剩、自主创新能力弱等问题依然突出。企业兼并重组进展较慢。

  五是就业压力仍然较大。部分应届高校毕业生尚未实现就业,同时仍有一批往届毕业生还没就业;尽管返城农民工绝大多数找到了工作,但工作不稳定的情况较为普遍。

  六是支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还不强。在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难度较大、社会保障水平总体不高、消费环境亟待改善,以及鼓励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尚不健全的情况下,增强国内需求自主增长的动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