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成品油出口同比大幅增长 柴油出口飙升1141%

2009年08月2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海关总署24日发布的月度出口数据终值显示,由于国内需求尚未完全启动,汽柴油市场依旧疲软,7月成品油出口同比大幅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7月汽油出口量为297616吨,同比增长58.3%,较6月份的558276吨下降46.7%;柴油出口量达到424965吨,同比飙升1141%,环比也增长了12.5%。


  业内人士表示,7月成品油出口猛增是因为商业库存连续攀升。数据显示,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7月底成品油库存同比上升7.9%,是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由于成品油的保质期较短,过高的库存有可能造成资产减值,因此有必要提高成品油的出口量来消化库存压力。

  由于国内炼厂对下半年成品油价格上涨预期较高,开工率维持高位。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炼油量达到3311万吨的纪录水平,同比增长8.3%。汽、柴油产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但与此同时,国内需求还没有完全启动,汽柴油市场依旧疲软,加之7月是柴油市场传统需求淡季。此前有消息称,两大公司7月汽油销售同比下降6.2%,柴油销售下降12%,成品油总销量同比下降10.5%。

  此外,奥运因素也是7月成品油出口同比大增的原因之一。去年同期,两大公司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的油品供应充足,曾大幅减少成品油出口。

  另外,因成品油库存回升,7月汽柴油进口依然维持低水平。其中,轻柴油进口量206252吨,同比减少78.8%,环比减少22.3%。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消化库存压力,两大公司8月将加大国内的促销力度,成品油价格有望下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