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九银十”新盘扎堆 楼市或供求逆转

2009年08月26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市场预计,九、十月份的库存势必大幅度增加,市场的整体库存也势必增加。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自3月份以来的国内楼市供不应求格局,或将在今年九、十月份到来之后出现逆转。昨日中房指数研究院对8月17日~8月23日全国31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监测显示,有19个成交面积环比下跌,跌幅超过10%的有9个。

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最大的为杭州,达到18.33%,其次是重庆,跌幅为13.09%。

  多个城市成交量下跌

  这已是中房指数研究院8月份以来监测到第三次楼市成交量周下跌,在8月前两周,各城市也都出现了成交量下跌的情况。而今年7月以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更是今年第一次出现了月度成交量下跌。

  在成交量连续下挫的同时,克而瑞(中国)却通过对22个典型企业的调研,预测今年九、十月全国将出现新房供应的高峰,22个典型企业的新增供应面积将达到700万平方米左右,仅万科一家下半年就将供应217万平方米。一方面是供应预期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是成交量近期连续下跌,业内预测,如果上述趋势持续,目前各地市场普遍存在的供不应求将被终结,楼市可能重新回归供过于求的情况。

  华东地区典型企业的预计供应量将达到121万平方米左右,而华北地区更是达到150万平方米左右。华南则分别将在九、十月份和十二月份有两次供应高潮,预计三个月的新增供应将超过80万平方米。至于中西部地区,10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总量将达到820万平方米以上。

  市场预计,九、十月份的库存势必大幅度增加,市场的整体库存也势必增加。

  5成购房者九、十月观望

  此前有报告认为,九、十月份新增供应激增,而销售速度仍然维持水平,开发商可能会面临政策风险。业内认为成交量下滑有部分原因是目前的供应量下跌。但九、十月份的新盘供应激增,却未必带来成交量的提高。大幅涨价,使得成交量被严重抑制。

  而在楼盘大幅度涨价的同时,国内信贷收缩的负面作用已经显现。多个城市的银行房贷出现收缩。在上海的二手房市场,一些银行已经宣布不再向中介公司提供房贷返点。

  对九、十月份楼市的供求格局可能逆转,开发商职业经理人早有预计。中房指数研究院曾在8月份对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开发商职业经理人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大约有37.3%的职业经理人认为,第三季度成交量会减少。杭州、深圳、上海等地更有50%以上的职业经理人认为,成交量会比二季度下跌。

  与此同时,有接近5成的职业经理人认为,第三季度国内各城市的新房供应量会较二季度有所增加。39%的职业经理人更就此推测,第三季度的存货量会出现增长。

  中房指数研究院研究副总监张琪说,目前楼市的成交量下滑是正常趋势。因为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淡季,楼市购买高潮要九月份才会真正来到。

  事实上,九、十月份并不一定会出现购买高潮。昨日,搜房网上海站曾做过调查,发现有近5成的购房者表示将在九、十月份继续观望,并表示今年的九、十月份不会是购房黄金月。

  今年的九、十月份楼市不被看好,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将进入拐点。易居中国分析师邢倩说,类似于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成交量下滑20%属于正常现象。但下滑超过30%,就是拐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