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四千万投资星期六鞋业 两年涨五倍

2009年08月26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5日,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91.SZ,以下简称“星期六鞋业”)开始上市前的最后冲刺,当天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于洪涛进行了网上路演。

  “我们将于26日晚正式在深圳中小板进行申购,目前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8.00元/股。
”25日下午,星期六鞋业证券代表曾扬清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星期六计划公开发行55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1500万股。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工作已于8月21日完成。根据初步询价情况,经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一致,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18.00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投资通过其100%控股的SureJoyceLimited对星期六进行投资,以4000万元获得持有7%股权,共1120万股,成其第三大股东。如果按照本次发行价计算,联想投资所持有的1120万股共2.016亿元,短短两年时间,较最初投入的4000万元暴涨5倍,净收益高达400%。

  “联想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获得了4倍的投资回报,此次投资算是相当的成功。”25日下午,广州一家风投的老总对本报记者表示。

  而联想方面也对此次投资表示满意。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在此前就表示,自己看好消费品行业,也认为星期六鞋业的品牌效应非常不错。

  这是目前登陆A股市场的首家女鞋品牌,说明市场对女鞋市场普遍看好。

  “星期六上市后,可能会打破目前百丽在中国女鞋市场的垄断地位,并且会加速国内女鞋的品牌集中。”25日下午,一行业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

  按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女鞋前十大品牌中按销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为38.44%,但有六席是百丽旗下的。2008年百丽净利润达到近20亿元,星期六鞋业只有1.03亿元。在上市急剧扩张之后,截至2007年底百丽拥有6050家女鞋零售店,星期六到目前只有1311家。

  虽然两者差距较大,但是星期六仍是国内少数可以与百丽抗衡的企业。国内女鞋三大品牌中,星期六与百丽都是在百货商场开店中店的销售方式,而达芙妮则侧重于路边店。在定价上,百丽与星期六都处于同一档次,定价在300元到600元区间,达芙妮则稍低。

  此次募集资金后,星期六鞋业酝酿快速追赶百丽。据了解,星期六鞋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东北、津京、长三角、珠三角、西南等经济发达地区新增自营店900家,新增营业面积3.6万平米,正常年份新增收入9.36亿元。

  “只要去看看这家商场有没有百丽的店,有百丽的店我们就可以设。类似于麦当劳与肯德基之间的位置关系,采用跟进战略。”针对此次扩张于洪涛表示。

  在完成900家门店的布局后,星期六鞋业的门店数量将增加到2200家,与百丽的差距将会被大大缩小。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