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利地产市场份额增幅近70%规模逼近万科

2009年08月2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晓晴

  保利地产(600048.SH)今日(8月26日)公布的2009年半年显示,公司与房地产板块龙头企业万科(000002.SZ)的距离正在进一步逼近。

  在已披露2009年半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保利地产位列三强,销售突破200亿大关。

其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涨幅最大,分别为168.15%和164.29%。从绝对数来看,保利地产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占到万科的68.4%和72.4%,进一步缩小与万科的差距。

  截至目前,保利地产整体市场份额上升最快,由0.88%增长到1.5%,增长幅度近70%。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1亿元,实现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07%和35.01%。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252.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0.5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4.41%和168.18%。

  据保利地产董秘岳勇坚介绍,公司较早加大了新开工量以及积极地项目拓展,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在北京、天津、重庆和广东阳江分别新拓展4个房地产项目,占地面积103.1万平方米,容积率面积191.3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商业地产经营实现较大突破。此外,大量销售回笼资金和前期相对谨慎的项目投资,经营流入现金净额大幅增长,期末货币资金大幅增加,占总资产的比例显著上升至15%。

  需要关注的是,上半年公司房地产营业利润率24.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41%。尽管如此,保利地产毛利率在龙头企业中仍处于较高水平,相比万科19.22%的营业利润率,高出近5个百分点。

  岳勇坚表示,房地产行业报表业绩存在滞后反应特点,2009年上半年结算收入的多为2008年销售项目。在行业调整期各地产公司纷纷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导致项目售价被拉低,建材价格的上涨抬高了项目建设成本,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因此,营业利润率出现一定的下滑。

  岳勇坚直言,如今优质土地资源获取的难度越来越大。截至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可结算资源1911万平方米,但公司在重点城市和中心城区的储备仍显不足。而且,随着土地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在核心区域获取优质房地产项目的难度越来越大。

  如何以合理的成本获取公司发展所必需的土地资源,不断提高公司项目储备的含金量和分布的合理性,是公司面临的一大挑战。除了积极参与公开招拍挂市场的竞争外,还将积极地寻求通过合作开发、收购兼并、一级开发等方式获取项目,积极关注城市新区开发、工厂整体搬迁、棚户区及旧城改造等带来的商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豪掷二十亿买房
·房价畸高,北京大学“双博士”也买不起啊!
·向纪检机关备案能“封”官员“出国考察门”吗?
·先免职再追责 能否彻底清理“小金库”?
·海南现中国最牛B农村养老金:3元/月
·温州太太炒房团来了 “二奶”炒房团还远吗?
·规范汉字67%赞成 “征求意见”的真实嘴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设计师家的清新美式客厅
·50平两室一厅清雅小户型 香港白领简约复式房
·中式混搭115平时尚家 55平米多彩完美小窝
·完美卧室让爱留在家 清爽的味道16款夏天浴室
·单身美女的跃层空间 经典黑色家居 绝美客厅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