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券商上半年净利逾百亿 同比增长7%

2009年08月26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截至今日,十家上市券商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市券商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0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增速低于可统计数据显示的行业平均水平。另外,上市券商还普遍压缩了包括人力资源在内的营业成本。

  ⊙本报记者 杨晶

  受益于今年上半年股市的持续反弹,市场交投意愿回升,证券行业呈现出明显的复苏。但与上半年上证综指大幅上涨62.5%、两市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等市况相比,上市券商的盈利增速似乎慢了不少。

  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的统计,十家上市券商2009年上半年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再对比此前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上半年业绩的券商,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表现“逊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可比数据统计,包括上市券商在内的共56家券商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33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6%,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72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

  分析人士认为,IPO的暂停、自营业务投资风格偏谨慎等因素,可能影响了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表现。

  在新设营业网点加速、佣金率竞争加剧等背景下,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增长不及成交额回升速率,但上市券商在经纪业务方面仍略显优势。上半年,具有可比数据的56家券商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48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其中上市券商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134.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6%,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上半年股票、基金合计交易所占市场份额变化的角度来看,除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份额较去年有所下滑外,其他上市券商的相应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

  另外,上市券商上半年普遍压缩了营业支出,上半年总支出额为79.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1%。其中,给员工实际支付的薪酬达45.3亿元,较同期下降14.8%。若按2008年底披露的券商员工人数估算,9家上市券商人均实发薪酬约16.2万元,仅一家券商人均薪酬低于10万元。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光大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上半年人均实发薪酬分别为24万、18万、17万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