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央行率先升息 基准利率0.5%调至0.75%

2009年08月2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色列央行24日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从0.5%上调至0.75%,成为全球经济危机状况缓解以来第一个宣布加息的央行。自今年3月份以来,以色列央行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的0.5%未变。

  以色列央行表示:“为了在保持适度通货膨胀与继续支持经济复苏的需求之间找到平衡点,我们采取了加息政策。
将基准借贷利率维持在0.75%的较低水平,使我们能继续执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近几个月以来,以色列的通胀率已经超过了政府的1-3%目标区间,7月通胀率更达到3.5%水平。在这种背景下,以色列央行从7月27日之后就逐渐减小了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规模。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乔纳森·卡茨表示:“现在我们都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全球各国都是如此。以色列是全球各国当中少有的通货膨胀率高于央行目标范围的国家之一,央行加息的目的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分析人士表示,以色列在经济放缓时的通胀水平依然很高,这导致其央行的货币政策没有调整的空间。虽然目前一些经济体开始显示出一些经济启稳的迹象,但其他央行将暂时不会加入升息行列。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