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专家:中国经济模式适合国情

2009年08月26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8月26日讯 新华社电 两名关注亚洲和中国问题的欧洲专家近日在布鲁塞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模式到目前为止运行较好,适合中国国情;但为保证经济持续发展,中国需进一步拉动内需,减少出口依赖度。

  欧盟智库欧洲政策中心前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斯坦利·克罗西克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政策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长确立为主要目标,这从根本上改善了中国社会状况,使3亿人摆脱了贫困。

  克罗西克认为,中国的经济模式到目前为止很适合中国,使中国每年都能保持很高的经济增长率。但他同时建议,这种经济模式应通过加大内部消费、改善社会保障和推广免费教育等方式加以调整。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的贡献时,克罗西克说,中国经济发展为其和发达国家带来了双赢。他解释说,中国从发达国家那里获得外贸收入,也因外国公司将工厂转移到中国而获得了更多就业机会。对于发达国家,其消费者享受到了低价的消费品,其制造企业因为将工厂转移到中国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欧洲亚洲研究所的高级学术顾问保罗·李姆博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中国的经济模式迄今为止运行良好。他指出,中国应进一步通过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鼓励人们减少储蓄,促进消费,开发本国市场、推动内需的方式减少对出口的依赖程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