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熊维平:中铝下半年争取不亏损

2009年08月26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亏损后,中国铝业(601600.SH)定下下半年争取不亏损的目标。而经历了195亿美元投资力拓的失败,中铝公司仍未放弃开拓国际市场的目标,并称还将优先拓展铜业板块。

  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铝业董事长熊维平表示:“我们会努力做到下半年不再亏损,而从全年来看,我们会使得上半年亏损情况得到进一步的遏止。
”而今年上半年,中国铝业净亏损达35.22亿元,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亏损。

  对熊维平来说,信心主要来自铝价的回升和下半年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铝业已三次上调氧化铝现货价格,由年初的每吨人民币2000元上调至现在的每吨人民币2400元。而去年因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曾先后五次下调氧化铝价格,而电解铝价格也在逐月上升。

  “下半年国际铝价将在1800~2300美元间波动,国内铝价则在14000~16000元人民币之间运行。”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预计。

  铝土矿和电力是生产氧化铝和电解铝的最大的两个成本。罗建川透露,公司希望在下半年将铝土矿的自产比例提高到55%,从而降低采购成本3%,另外,中铝的直供电谈判目前已到了对输变电价格进行确定的阶段, “预计年底可以签署直供电协议,电价可以再降1分钱,从而降低成本约3.2亿元。”

  虽然营运环境已有所改善,但多位分析师预计,中国铝业今年下半年可以恢复盈利,但也不太可能抵消上半年的巨额亏损。

  虽然在上半年投资力拓的交易最终终止,在此次业绩发布会上,熊维平表示中铝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战略, 以成为国际领先的多金属矿业公司。“为此,中铝愿意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也包括力拓在内的企业保持接触,探讨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外电报道称力拓首席财务官盖伊·艾略特(Guy Elliott)透露,力拓正在和中铝洽谈铝土矿和氧化铝交易。熊维平昨天对记者明确表示,对报道中关于上台合作的事宜并不知情。

  “"力拓事件"后,我们的海外投资会更加成熟,也会更加重视项目合作的成功率。”熊维平透露,未来中铝的海外投资仍会尝试多种方式。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