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复苏引领家居行业销售回升

2009年08月26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对于不少从事家居行业的生意人来说,经历2008年就宛若在漫长的隆冬里煎熬。所幸的是,2009年开年后房市回暖,这让处于其下游链条的家居市场获得了复苏的力量。昨日,记者走访乐安居、百安居、世纪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市场,感受到一派暖洋洋的景象。


  销量上涨三至五成

  “去年销售走都走不动,今年就回过劲儿来了。”这是记者在采访销售人员过程中最常听的一句话。在世纪中心·红星美凯龙家具广场,柏森家具店长杨仰东在谈到去年生意状况时,不免有些叹气,“受楼市影响,去年我们在深圳的整体情况都不好,拿到的订单也比往年少。”谈及今年情况,杨店长的语气一下舒缓了不少,“今年上半年,我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近一半。与房地产商的合作还给我们带来了"购物团",现在我们每天的客流量最多能达到五六十人,其中还有10%左右来自辽宁等外地的客户,他们下单后可回本地取货。”

  在乐安居福田中心店,惠万家陶瓷店的销售员杨先生说:“去年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外地客户,今年就占到了10%以上,大部分来自香港,多半是在熟客的推荐下过来的。”据乐安居副总经理曹楷灵介绍,去年受楼市低迷影响,整个家居行业面临严峻考验。以乐安居为例,2008年整体销售量较往年下滑10%至15%,对于惯常是旺季的下半年来说,也没有出现预期的井喷现象。“当时,不少建材商估摸着2009年可能会遇到更低的低潮,因此在产量的投放等方面都作了限制。”但没想到,2009年一开年,乐安居就迎来开门红,销量同期上涨20%到30%。“现在很多建材商都在加紧赶工,忙都忙不过来,市场真的回暖了。”

  曹楷灵分析,今年家居行业回暖主要源于楼市的复苏,在其刚性需求的影响下,去年积压的购买力在今年得到大量释放。不少消费者见行情上涨,加紧了购买计划,导致今年家居市场出现“火爆”场景。

  产品价格整体平稳

  家居行业回暖,产品价格是否有较大调整?曹楷灵告诉记者,不排除部分产品会有调高的可能性,这一部分可能会集中在新品当中,但常规性商品价格整体平稳,还没有出现调高的迹象。

  受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下半年是家装旺季,但价格不会出现太大调整。一般而言,做家居这一行的上半年会有微亏或持平,下半年才开始赚到钱,如果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提价的话,就会得不偿失。此外,由于去年价格上涨的钢铁原料在今年年初有所回落,因此今年的五金价格微微下调。

  记者通过走访还发现,目前不少商家正进行促销活动,小至电插座,大至高档家私,均有不同折扣的优惠。在一家知名家居市场里,导购员小郭告诉记者,到了“十一”,他们还有一波大型的促销活动,“到时候可能就要人挤人了。”

  后市发展看楼市脸色

  上半年家居行业出现的销售回升,让不少销售人员对下半年更大一波热潮的到来抱有信心。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则建议,要理性看待市场趋势,尤其要注意楼市的走向。

  世纪中心·红星美凯龙副总经理郭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装行业虽随着房市回暖而走高,但并不希望看到房价“虚高”,因为“虚高”对高档家居市场是个不小的冲击。“投资客并不需要实实在在地装修住家,所以大户型、豪宅的高端客户购买力并没有被家居市场真正吸收。相反,摆饰等适合白领阶层的中档家居则更受欢迎。”

  曹楷灵也表示,目前楼价太高,影响了整体消费者的购买力,使不少消费者的购房热情降低。下半年是装修旺季,她估计家居市场不会一下子出现“过火”的情况,还得靠刚性需求维持平稳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