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备案”药难退楼市高烧

2009年08月26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武洁

  江苏省即将出台的“房价备案”制度,规定开发商在首次开盘定价时,必须提前15天到物价部门备案,这一备案价格即为该楼盘的最高售价,开发商不得擅自在实际销售中突破此价格卖房。(《扬子晚报》8月25日)

  时下的房价正迎来新一轮疯涨,房价的无厘头上涨不仅让购房者为之抓狂,更引得各路投机客纷至沓来。
要驯服房价上涨这匹野马,江苏省开出了一味“房价备案”药。既然房价一经备案之后,开发商便不得在实际销售中突破此价格卖房,被设了上限,这味“备案药”似乎有望药对其症,为野马套上辔头。

  事实上,房价备案不过是多设了一道管理程序罢了,不仅并未改变商品房市场的供求关系,更没有触动楼市参与者的预期。

  房价备案其实并非新生事物,在深圳国土房管局官方网站上就公示有房价备案信息,其中的华润幸福里复式住宅的房价备案均价高达20万/平方米。如此之高的“备案房价”,显然早已为房价的疯涨留足了空间。既然只需报个天价,便符合管理规定,房价备案制度其实很容易被开发商轻松绕过。

  仅仅一味“房价备案药”,显然还不足以为高房价“退烧”,顶多只能算是为高房价测了一下体温罢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