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新区今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超千亿元

2009年08月2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6日电(记者毛一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完全散去,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已呈现出逆势上扬趋势。记者25日从200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东省16个高新区实现工业增加值1112.14亿元,同比增长23.4%。


  与广东全省出口总额大幅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等6个国家级高新区对当地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分别达到8.8%、15.5%、10%、22.5%和20.8%。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说:“高新区是提升当地产业竞争力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广东高新区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引进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环境友好型产业的高端项目。宋海介绍,目前广东高新区IBM、微软、英特尔、西门子、索尼等国际著名高科技企业都在广东的高新区内建立了生产基地、研发基地。

  同时,广东高新区也是省内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桥头堡”,为省内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深圳高新区先后协助52家企业在境外设立公司或研发机构,促成中兴通讯在法国维埃纳省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研发中心。”宋海说。

  宋海也表示,广东高新区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全省16个高新区发展有快有慢,水平有高有低,差距明显”。广州、深圳等珠三角高新区在发展空间上还有待开拓,而东西北地区的一些高新区最大的问题是“招商引资困难”。

  对于高新区的发展前景,宋海等仍然一致看好。他们提出,要力争到2012年,广东全省高新区营业总收入达到2.5万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