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私募市场规模领跑亚洲

2009年08月2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艾德维克作为一家独立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管理公司,在北京、纽约、法兰克福和苏黎世各设办事机构,今日发布其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市场展望。

   艾德维克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亚洲的私募股权市场经历了一段快速发展的时期。

在这五年间,中国已确立了其在亚洲私募股权市场的领导地位,其投资额从2005年的8%增加到2008年的29%。

   从投资额来看,亚洲目前占有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大约三分之一,在规模上相当于美国和欧洲的市场。而中国自2007年以来,在亚洲投资资本中所占的份额就不断增加。

   2009年上半年,中国占有亚洲私募股权投资额的三分之一(73亿美元),这一增长趋势仍将继续。

   目前在亚太地区大约有1000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者。中国在这一行业的经验和专业化已达到一定层次,大约有300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者,而其中的100多家已达到机构投资等级。艾德维克预计,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受不断增长的专业化和行业细分化的驱动,亚洲私募股权市场将继续发展和成熟。中国将引领这一转型,在资本筹集和投资方面均成为这一地区的领头人。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吸引了全球范围内机构投资者的注意。艾德维克预测,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扩展其在全球私募股权市场上影响力的同时,西方国家的私募股权投资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内缩减大约30%。

   艾德维克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投资主管黄国威说:“在中国开发的许多产品和商业策略都表明了中国有比欧洲或北美更大的买方市场,为企业家、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提供了比世界上任何地方更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中国现已有足够规模的优秀基金管理人,可以让机构投资者在中国建立一个高质量的,有潜力提供长期回报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