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楼市展露复苏迹象 分析师质疑其持续性

2009年08月26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分析师指出,近期美国房市接连出现反弹迹象,但对于房市是否出现真正复苏,多数分析师依旧持谨慎态度。

  本周二公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全国住房价格指数(StandardPoor"s/Case-ShillerNationalHomePriceIndex)显示,今年六月份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了1.4%,几乎是五月涨幅的三倍。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7.2%,年率总数为524万户,升至近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创下逾10年最大月率百分比升幅。

  尽管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不管是房价还是房屋销售量都有所上升,但分析师们却表示,多数房屋价格以及销量的回升主要来自于止赎房,而除非美国国内止赎现象从根本上被清除,否则美国住房市场难以实现最终好转。

  市场目前对两方面问题感到普遍担忧,第一,美国房屋止赎数量的上升,美国房屋止赎数字2008年以来至今已上升15%;第二,美国将于2010年再次调整房贷利率。

  标准普尔/凯斯席勒全国住房价格指数报告编制委员会主席DavidBlitzer指出,quot;保持抵押贷款低利率将是止住房价再次下跌的关键,但很难保证伯南克在未来12-18个月内依旧维持现有利率水。如果美联储退出策略立马实施,房价很有可能再次下跌。quot;

  与此同时,也有以下方面的隐忧存在,主要是美国银行业信贷依旧紧缩,这势必将那些首付款不足的潜在购房者拒之门外,而美国消费者支出的疲软也将依旧阻碍美国经济的发展。

  野村证券(NomuraSecurities)首席美国经济师DavidResler表示,quot;美国房市在经历了37个月的下滑后,是否出现真正企稳还难以下定论,然而,房价跌势在最近几个月的逐渐放缓以及在本月出现回升态势,这让更多的人开始相信,美国房市衰退已经结束。quot;

  Resler紧接着指出,quot;然而,由于劳动力市场依旧十分疲软,且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依旧处于修复状态,美国房市的复苏进程有可能较此前经济危机后的复苏进程更为缓慢。quot;

  纽约投资机构Avalon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Cardillo表示,美国房市的复苏有可能呈现地区性复苏状况,那些受打击最严重地区的复苏有可能最慢。

  他紧接着说道,quot;住房市场脱离衰退仍需一段时间,在这一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障碍。quot;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