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等问题答复全国人大

2009年08月26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海燕)日前,发改委就房地产价格调控、价格干预等问题答复全国人大常委会。

  针对房地产价格调控问题,发改委表示,2008年9月以来房地产价格理性回落,但在调整过程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发展趋缓的宏观环境,购房者由房价理性回落,转变为信心不足,加速了市场向下调整的趋势。
为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大决策,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着力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稳定房地产投资,推动房地产业平衡有序发展。

  针对政府干预价格问题,发改委表示,应对自2007年以来的价格过快增长以及2008年三季度以来的经济下行风险,有关部门加强了对价格运行态势的监测,加强了对价格监测预警的分析,在全国建设了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00多个监测调查点,及时掌握价格变动信息。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价格监测预警分析工作,及时扩大监测品种、范围,优化样本结构。同时,进一步整顿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继续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和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另外,针对农产品价格调控问题,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场形势,进一步完善收储和进出口调控政策,缓解部分农产品市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价格下跌压力;合理安排2010年粮食最低收购价;继续在全国开展粮食收购价格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格收购粮食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

  全国人大财经委经过审议,原则同意发改委的答复,并建议利用当前物价相对平稳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资源能源产品价格改革。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