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兴业银行预测:8月份全国新增信贷3000亿元

2009年08月2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兴业银行日前发布的展望报告表示,预计8月份新增信贷将大幅回落至2000亿元-4000亿元,中值为3000亿元。

  报告称,一方面,促使本月信贷投放加快的因素较多。首先,8月信贷通常季节性回升。
从历史数据看,8月新增贷款一般都高于7月。其次,票据到期拉低新信贷因素减弱。由于票据期限通常为3-6个月,因此,7月到期的票据是在1-3月发的,而8月到期的票据则应该是在2-4月发的。今年1-3月共新增票据1.48万亿元,而2-4月共新增票据9834亿元,较1-3月下降近5000亿元,因此,预计8月票据到期量将较7月显著减少。因此,如果银行希望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稳定,那么,在票据到期置换为新增中长期贷款空间被压缩的情况下,新增信贷量将不得不显山露水,较上月回升。再次,第四批中央投资下达将带动贷款增长。8月7日,国家发改委下达了第四批中央投资800亿元,根据今年项目带动贷款的规律,这将有力带动配套的银行信贷增长。

  “另一方面,8月份也存在使信贷下降的因素,包括风险可控项目的可得性下降,资本充足率对银行信贷扩张的压力开始显现,以及宏观调控感受度强化这三个因素,这将共同构成新增信贷回落的压力。”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