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首批8家企业获出口直通放行

2009年08月26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8月26日讯 (记者祝勇通讯员黎志杰实习生李里)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等8家出口企业,获准实行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区域直通放行。据初步估算,光是企业在口岸免去的吊箱、仓储等占用费,一个集装箱大约就可以节约500多元人民币,实施直通放行模式的每批货物通关时间也可加快1到2天。


  这8家出口企业分别是: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海南椰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海南优美内衣有限公司、海南迪爱生微藻有限公司、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海南绿沁园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省盐业进出口贸易公司。

  实施直通放行制度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力支持海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之一。直通放行制度实施后,把过去口岸、内地两道关口变为一道关口。对出口企业而言,变产地、口岸二次申报为在产地一次申报,只需经产地检验检疫机构施检合格,就可凭产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通关单在报关地海关直接办理通关手续,货物在到达口岸后,正常情况下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卸货查验,此举让企业切实得到了实惠:一是减少了相应压港、掏柜等费用的支出,较大幅度降低了口岸通关成本,二是货物滞港时间相应减少,通关效率得以大幅提高,出境货物装运船期变得更加可控。 (来源:海口晚报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