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腾中并购悍马协议核心内容曝光

2009年08月26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有媒体26日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的协议核心内容曝光。

  报道称,腾中将以1.7亿美元购并悍马,购并内容包括悍马的商标、专利权、网站和外形设计权等。
在收购完成后初期,将由通用进行代工。悍马将尽快推出环保节能新品,为国产化做准备。不仅如此,腾中还将通过收购范围的缩小,绕开商务部、发改委的审批过程,以此完成“曲线”收购。

  就此收购内容的曝光,腾中和通用的回应均为,没有听到相关消息,腾中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签约前不会透露任何信息。

  而此前,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已经获得商务部同意,腾中重工相关人士25日回应,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收到政府部门的回复。因此,这项并购案目前是被批准还是驳回,现在尚无定论。

  不过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25日曾宣布,与腾中的谈判正在继续取得进展,将在“合适时机”尽早发布。另外,也有国外消息人士称,腾中收购团队已经抵达底特律。将在本周与通用进行最后谈判,可能会迅速形成正式协议,来暗示腾中对悍马的购并即将签约。

  自今年6月初,四川民企与通用汽车就购买悍马达成初步协议的消息震惊业界。根据相关协议,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所有权益及高管和运营团队。但是,外界对于收购案能否成功质疑声浪从未平息。舆论普遍认为,由于腾中缺乏汽车行业经验,引起高耗油车型又与现行环保节能方针有悖,该交易可能遭遇政府相关部门反对。

  至此,这场收购大案已经沸沸扬扬的炒了3个多月。如今,这起并不涉及知识产权,工程产品等内容,仅仅停留在品牌层面的收购,让业界人士大为失望,有不少专家表示,这场收购的炒作成分很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